夷陵异闻簿【拾伍】

●白泽汪叽x凡人羡 

也许是剧情向 

前文传送阵           拾壹 拾贰 拾叁 拾肆


魏无羡醒来的时候,自己窝在白泽柔软的银白色皮毛里。有灵力化成了一个屏障,呈半圆形笼住了两人。

“醒了?”

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动了动有些酸软的身子,在他怀里缩成了一个虾米。瞌眼又眯了片刻,见再睡不着,就换成侧躺的姿势。

“有点累……不碍事。”声音还有点哑,魏无羡懒懒地伸手摸摸他头上银白的双角,又顺着皮毛往下拨了拨。白泽闭了眼由他折腾,将他圈得紧了些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把我抱上去,”魏无羡眨眨眼:“以前在云梦阁,也是你把我抱回床上的吧?”

白泽的眼睫颤了颤,魏无羡自顾自凑过去听他心跳:“哦!还真是这样。我当时还以为我自个儿睡得不舒服了跑回床上的。蓝湛,你还做了什么?说说呗——”

蓝忘机睁开眼化回人形,魏无羡觉得背上靠着的柔软一空,一下子又落入一个人形的怀抱。肩膀结实匀称,连发梢看起来都格外顺眼,侧过头撩开他耳边银发,蓝忘机没有闪避给捞了一个结结实实,果然耳尖是红的一塌糊涂。

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笑倒在他怀里,将他放在身侧的两只手搬到自己腰上环住。

蓝忘机动动手指撤了屏障,屏障上积累的各色花瓣就劈头盖脸的砸了两人一身。魏无羡灵巧地转了个身坐在蓝忘机大腿上,扯开了那束发的抹额,在一片花雨中捧着他的头又亲了上去。

 

下午,蓝忘机便离开姑苏去人间给魏无羡买想吃的东西。

岛上的酒实在是储备太少,魏无羡这下没了人折腾也没了酒喝,就落了个百无聊赖的境地。糟蹋完了洞外一群兔子,随手折了枝头开得正盛的白玉兰花枝就开始在岛上闲逛。他闲暇时不仅喜欢吹笛,连行走一贯也喜欢惊起那些路边森林里安静栖息的鸟儿,今天却格外高兴的没去打扰。

魏无羡欣喜,心想着:“今儿就放过你们,反正以后时间还有很多。”想着想着就想到了蓝忘机身上去,越想越觉得心上人那里都好,什么都好,连这么闷的性格也可爱了起来。真是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说明白,就可以早一点做这档子事了。

那可真是舒服得紧。

无意识的舔舔昨夜被轻轻咬了一口的下嘴唇,魏无羡哼着歌继续往深处走。岛虽不大,但是漫无目的的走了久了,也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。

路过了一片又一片姹紫嫣红的山坡,魏无羡放弃了潜意识里想要寻到的如蓝忘机那般冷峻清雅的花。对于这些花啊草啊的风雅之事,倒不如给他一副棋盘与他争个高下好。

乌黑的陈情在指尖打转,笛穗也跟着甩出红浪,魏无羡眯起眼睛走入山谷,环顾一圈就发现在不远处高高的石蕊丛中,好像有一个黑漆漆的洞口。这洞穴隐蔽得很,不仔细看绝不会被发现。

而且这岛平常也无人迹……莫不是蓝湛藏酒的地方?

这下来了些兴致,持稳了笛子就跳了上去。

 

 “怎么这么压抑。”进入不到三步,魏无羡喃喃道。地上的石蕊也是渐渐失去了颜色,从洞口的一片深红变成了惨淡的白。越靠近洞底就越觉得心跳得厉害,可想着都进来了,现在返身离开也不像自己的风格,忍了忍心尖的抽痛继续前进。

洞内漆黑一片,因为不知洞内是否有恶极的气体,魏无羡也不敢贸然取出火符照明。摸索半天无果,只好先点燃了片小的,借着微弱的光亮看向石壁。看到的那一瞬,魏无羡就认出了那石壁上所镌刻的字赫然是出自己手。

脑中飞速思索却没有一丝记忆。魏无羡摩挲着冰冷的石壁,这一下好像唤醒了什么。脑海中一点点浮起了他上次来姑苏时做的梦。观这场景与石壁竟是与梦中无二。

这个与梦境高度交叠的现实,究竟是不是现实?

魏无羡心一慌,手中小小的火符就熄灭了。再来不及思考其他,手忙脚乱的大点火符,将符纸按顺序插进石间的缝隙,继而照亮了一整面石壁。

魏无羡将石壁上的灰抹开,将字一排排看下来,冷汗都湿透了脚底。心里只余震惊。火符渐渐燃烧殆尽,魏无羡的手指几乎扣进了墙壁。

得知真相的脱力让他靠着墙倒下,所有失去的记忆涌入脑海。

最后一句是别忘了他。

但是显然,魏无羡,上一次你也忘了他。

这时洞口传来脚步声,魏无羡却听的格外沉重。来者似乎有些慌乱,步履都不似平日沉稳。看着靠着墙缩成一团的魏无羡,伸手想拉他起来。

魏无羡摇摇头缺避不开那双手,他浑身都在发抖。

“魏婴…”蓝忘机将他抱起来,拉到怀里:“没事了,我在。”

魏无羡僵硬的将目光锁在他身上,一字一顿道,开头两个字仿佛是嚼碎了吐出来的:“还会再忘记吗?”

蓝忘机将他抱紧,没有说话。

魏无羡突然笑了,笑得极其大声,笑声回荡在四面空旷的洞穴里,撞得人耳膜发疼。笑着笑着,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“蓝湛……我们回夷陵,你带我走,好不好?”

 

夕阳如血,晕染了整个天幕。蓝忘机带着他回到夷陵的时候,天上飞着小雨。路上行人却都没撑伞。

并不是很大的雨。

魏无羡解开了云梦阁的结界,但是整条朱雀街上不知怎么的,只有他们两人,所以没人知道这已经成为城中怪谈的小店,竟是在这个毫不起眼的下午于世间重见天日。

街上安安静静。

魏无羡点燃了门口的红纸灯笼,最后看了一次夕阳下的天幕与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镇,将云梦阁隐去在结界中。

 

“蓝湛,你看看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坐在柜台后,低头道:“你说过你什么都知道,那你也会知道怎么破劫的吧。”

蓝忘机垂眸不语。

魏无羡顿了顿,手不知在摆弄什么:“我是不是死了。那场天雷过后,我是不是就没有活下来?蓝湛……”

“你告诉我。”

“……凡人之躯,是无法承受天雷的。”蓝忘机放在膝上的指节用力到发白,说出这话时带着无限的悲凉:“你……”

自己是他的性命,魏无羡又何尝不知。要从画地为牢的他口中听到自己的死讯,又是怎样的煎熬。

“把蝴蝶拆了吧,我知道你带在身上。”魏无羡抬头笑笑:“我想离你近点,等不及了。”

蓝忘机轻声开口:“你也会等不及?”

魏无羡点点头:“会。跟你在一起,无时无刻都等不及。”

蓝忘机动动指尖拆开蝴蝶,怀中依旧多了个人。

而魏无羡的身后,其刚刚所在的柜台位置燃起了一小簇火苗。蓝忘机睁大眼睛,魏无羡将他牢牢抱紧,让他再移不动分毫。

“我把这并非现世之物烧掉了,就是那个红色的簿子。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这就是破劫的唯一方法。”魏无羡讲脸埋进他的胸口,拉紧他的衣襟,听他渐渐平常的心跳,深吸了一口气,低声道:“出去吧,蓝湛,还有……谢谢你。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,似乎是长长的叹息了一声,沙哑着声音道:“我们之间,不需要说谢谢你,还有对不起。”

 

子夜来临。

魏无羡再一次跌入无法抵抗的梦境。不知是已经破劫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什么,这一次沉睡竟是有着终结的感觉。揽住他的手仍然有力,只是此刻却颤抖不休,越勒越紧到几乎要陷进皮肉里。

灵识陷入黑暗的那一瞬间,有湿漉漉的触觉从靠着蓝忘机的那侧的肩膀透过衣襟传过来,烫得惊人。

“魏婴!”

 

十二月运行,周而复始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