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异闻簿【拾壹】

●白泽汪叽x凡人羡 

也许是剧情向 本章过渡 完结倒计时

前文传送阵          


蓝忘机醒来的时候,魏无羡竟是一反平日里一觉睡到下午的作风,而是未在睡梦中,还精神抖擞的在房里翻箱倒柜的找东西。柜台上原本只放了红簿子与符纸,现在多出一个灰色的盒子,盒面光华流转,隐隐看得到饕餮纹路。

蓝忘机出声道,“你在找什么?”

“媒介。”

魏无羡从一堆盒子中回头,挑眉道:“这个枕头的媒介不见了。”

“这是何物?”

“含光君可听说过游仙枕?”魏无羡指指灰纸盒:“传说枕之寝,则十洲、三岛、四海、五湖尽在梦中所见。不过还有他用,有其他媒介的话还能看到其他事情。”

魏无羡想了想,接着道:“例如前尘记忆,后世轮回之类的。”

“你拿这个做什么?”蓝忘机的声音没有起伏,却不见在袖中暗自捏紧地手指。

魏无羡笑道:“我不过换个枕头,还能梦游人间。省心省力,再好不过了。”

蓝忘机点点头没有异议,明显也不愿多讲。看起来宿醉的头疼令他有些不适应,好在步履如常,应该并不严重。

魏无羡翻找无果,转头状似无意的问道:“你……记得昨晚的事吗?”

蓝忘机的手剧烈的抖了抖,将揉着太阳穴的手放下,凝眉思索了好一会儿,才道:“不记得了。”

观其闪避的神色,蓝忘机补充道: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魏无羡摇摇头:“什么都没有……你喝醉了,我把你带回来的。”想了想又道,“可沉了,没想到你看起来这么清瘦,背起来却那么重。”

“……”

昨夜的事像是一场格外荒唐的梦。事已至此,竟是不知到底到底如何开口了。

“庄生化梦。”魏无羡喃喃。他一向对自己很有自信,此时却有些忐忑不安。

他隐约记得他跟别人说过,自己是不会被喜欢这种无意义的感情束缚的。不过也记得别人给他说过,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通过眼睛就能看出来。

魏无羡再不观察,干脆破罐子破摔回头直视那双淡若琉璃的冰蓝眸子,开口道:“蓝湛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轻柔的敲门声。

数月未见,绵绵姑娘登门到访。

 

来者仍是初见时的一袭红衣, 身姿绰约面若芙蓉,却更有血色,显然是气色正好。

魏无羡一见来人魄中带一多尾狐,打趣道:“哟?你这是被哪里的狐狸给附身了?”

绵绵将散乱的耳发拨至耳后,含笑道:“魏郎。”

虽然只是嗔怪的轻唤了一声,顾盼之间已是千言万语。明明是独属小女儿的神态,放在她身上,魏无羡竟是看到了一点不同于几个月前的圆滑老成。

“不过我今天不是来找您的,”女子侧身向立在门口的蓝忘机行了一个大礼:“还请含光君随我去趟青丘,为我青丘造福。”

 

星盘转,南方朱雀之列的东南轸水蚓,在夜空中发散着淡淡星光。其中有青丘六颗,圈成圆形。

青丘之境,远在中原之外,传说为荒芜之地。此时身处于此,魏无羡可是一点也不觉得。此地山清水秀却非同俗世,骨子里透出一种狐族特有的古灵精怪的俏皮灵巧。

“古时的蛮荒战乱之地,竟被你们经营得宛如仙乡。”魏无羡自阁楼窗口上环顾一圈,道:“不过若不是再见,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

罗青羊赔罪道:“我并非有意隐瞒,也是才知晓。血月光照下来,我突然就想起了从前。事后细思,分毫不差。”

“那时恰逢荧惑聚首,我出门发现城内空无一人,寻你不得,这才前往青丘。”

魏无羡干笑道,手指弹弹瓷杯振起茶水波纹:“那时我在外治伤,肯定不在。”

“ 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此前的几世,我已历了个透彻。想是荧惑影响,才得以提前想起。 ”

魏无羡恍然道:“那你可修成了九条尾巴?下次恐怕是情劫。没事,过了就好了。”

“魏郎”,罗青羊正色道:“你有所不知,情劫才是最可不好过的,若是不能破劫,循环往复就是一生。我历尽八劫,就差这最后了。”

未等魏无羡接话,她继续道:“青丘这事解决,我就去下一世历练。不过是再饮一次孟婆汤忘却前尘,有何畏惧。”

魏无羡挑眉笑道:“那下次再见你就是神仙了。可要好好帮衬我。”

罗青羊打趣他:“有含光君在,我放心得很。”

魏无羡竟是觉得有些脸红,岔开话题问道:“你到底找他到底什么事?怎么半天还不回来?”

“不过是求他佑我青丘,设个福泽,好让那些俗人不再能来烦扰而已。”罗青羊笑道,为魏无羡添了一盏茶水。

魏无羡哦了一声,突然想到了什么,抬头道:“绵绵,我跟你讨个物件……”

 

蓝忘机回来时,看到的就是两人窃窃私语的画面。罗青羊递给了魏无羡一个香囊,用绣了天狐的细致荷包裹着看不见内里的内容。

蓝忘机轻咳一声,魏无羡才像看到来人一般点头示意,依然不着调的翘着腿坐着:“蓝湛。”

“含光君。”罗青羊示礼。

“事成了?跑了那么久,要不要坐下歇歇。青丘的茶还不错。”

蓝忘机点点头行至他身侧,竟是拿他的杯子喝了一口。

看到那浅色的唇印在自己刚刚碰过的地方,魏无羡顿时一阵脑热,腾的站起来,拉了蓝忘机就走:“看来福泽已成,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

两人向罗青羊见礼告别,罗青羊亦回礼感谢,还未多说什么,就觉一阵劲风,没反应过来时两人已经不见踪影。

白泽一跃而起,魏无羡坐稳回头时只看见隐世青丘外包裹着的流云般的浓重雾气,缓缓浮空,向着东南那边去了。

天边群星璀璨,入夜良久,怕是将至亥时。

 

不过魏无羡未曾想到,今日之事还未了结。

刚刚落地,衣角还未触碰地面,灰尘扬起的瞬间,屋里就从两人变成了四人。

魏无羡刚想开口继续的问题,又被重新咽回了喉咙里卡着,最终变成嘴角抽抽,无奈道:“你们已经不敲门了吗?”

温情的眼神分明是反正你们才回来又不会做什么,敲门干嘛,口中却含蓄道:“这不是看着屋里没人吗?”

温宁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魏无羡坐回柜台后,将陈情放在桌面上,紧紧靠着那灰色的锦盒:“今天又是什么事?”

温氏姐弟对视一眼,温宁开口道:“我们要走了。”

温情补充道:“离开夷陵,去别的地方。”

魏无羡一听,翻开那红色的簿子,盯着写满墨迹的一页没有说话。

心里清楚,温氏姐弟久居夷陵容貌却不见衰老,再待下去定要被旁人怀疑。只能另寻他处得以容身。

魏无羡抬头道:“我们心里都清楚,我们还会再见。”说罢笑了笑,“温情,来日方长,可借我这游仙枕看看温宁下辈子投胎的地方,你也好去寻他。等温宁阳寿用尽,你们一同去地府的时候也要尽快将返骨珠归还给黑无常。”

温情点点头,将目光落在了灰色盒子上。

魏无羡从怀里摸出那黑金相间的东西,很快将盒锁打开。枕头静静躺在盒中,其色如玛瑙,温润如玉,制作甚是简洁朴素。光看外表怕是无人可以想出如此普通的枕头能有如此功效。

魏无羡撩开帘子对姐弟道:“来里间罢。”又没头没脑的对着墙边看书的蓝忘机说了一句马上就好。

蓝忘机目送三人消失在帘后,才重新将心放归书页间,只是目光飘忽也不知究竟看进了没有。

昏黄的灯光因为灵力所至燃得通明,有梅花香味从中飘出。莫约一个时辰之后,三人才从里屋出来。掀开帘子的一瞬间,魏无羡竟是在蓝忘机向来无波无澜的脸上捕捉到了一瞬间的挣扎。

 

魏蓝二人将温氏姐弟送至与义城相反的夷陵门口,最终也只是简单一拱手。

离别并不需要多余的话,是走是留潇潇洒洒。

目送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,魏无羡依稀记得初见温情时那个傲雪欺霜般的女子,如一只红梅自冰天雪地里悄然而开,骨子里透出的丰采便非同寻常鬼物。

而那时温宁站在她身后不到半米,腼腆的微笑着,犹如清风自来。这样不同又相同的两人,又怎能与平常之鬼一概而论。

只是这天高路远,还望二人小心珍重。


哦对 游仙枕与记事珠的出处来源于夜航船卷十二,其他都是我虚构。星宿以及星宿的位置都是真的,可以信【严肃脸】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