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异闻簿【陆】

●白泽汪叽x有点凡的凡人羡

前文传送阵     

 

两人商量一番,决定不走刚刚的石洞。这中央溶洞四通八达,想来寻个出处不是难事。

“既然不是害命的东西,就一定有出去的法子。”,魏无羡重新以罗盘定位,又听了听石壁后是否有水流声。

蓝忘机点点头,魏无羡收好盘道:“走这边吧。”

没走出多远,手中定位的符纸振了振,圈成一个圆形的样子,两人立马反身前去往刚刚温氏姐弟离开的方位。

 

两人在那条溶洞的一般位置找到了温情。

魏无羡看着面前的宽阔水道,评价道:“还真有一些护城河的派头,不知原先是用来干什么的。”

温情道:“温宁探路去了。我听这边有水流声,就过来看了一看。但是我这个身子还是最好别沾水,只能麻烦含光君把我收进画里了。”

蓝忘机颔首,取下画卷又展开,温情入了画便不动了。

不远处的传来温宁的喊声,原来这上面竟有一口井,应该是住民打下来取水的。魏无羡一看这井壁,笑道:“温宁,这是你们家的井吧。”

温宁细看一番 ,赧然道:“是的……一下子没认出来。”

 

三人一画从井口出来,忘羡二人便告别了温氏姐弟回到了云梦阁。

重见地面的喜悦冲淡了奔波一夜的疲惫,蓝忘机就坐在书架边看着他扑腾了几下寻了些蔬果薄酒,继而坐在柜台前写了几笔,随后一头栽倒在桌上人事不省。

不得不说,比起平日中那些亲近嬉闹中透着无心的眼神,他更喜欢这人现下毫无防备的模样。不过这时刻虽非更深露重,睡在过风的外间也是不妥。

“魏婴?”

冰雕般的指尖在他面前晃了晃,人却已经睡熟了。

 

魏无羡醒来的时候,天光无色,夕阳已经暗了下去。想来也是乏得紧了,竟是睡了整整一天。

鼻尖闻到了床脚升起的檀香,这香一闻就知道,有宁神安眠的之用。

魏无羡摸摸身上的锦被,心道不对:“我昨天临睡前,好像是在写东西吧。怎么,睡着了觉得不舒服,自个儿跑床上来啦?”

满脑子被香味熏得稀里糊涂的时候,肚子配合的咕咕叫了一声。掀开被子就打算去厨房找点吃食。脚尖还没碰到地面,突然有人幽幽出声,“桌上有吃的。其他的东西还没有处理,明天弄吧。”

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原来这房里还有其他人。这一下也是清醒了几分,魏无羡点点头披衣坐起,蹭到床边的小几旁:“含光君没在外间看书?”

蓝忘机道:“熬了淡粥。恢复一下再吃其他的。”

粥碗旁泛着光,应该是保温的法术。

一听如此,魏无羡的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,捧着一碗白粥一碟小菜食之无味:“这么清淡我会死的……”

蓝忘机眼也不抬,道:“出去买菜。”

魏无羡眨眨眼:“你不吃肉吗?”,想了下还是点点头,“明天就去买。不过你居然会做饭,我真是捡到宝了!”

蓝忘机嗯了一声,目光落在手中的书卷上,耳畔悄悄地染上了残霞。

 

如此相安无事也是度过了半个月。

魏无羡心想,“怎么这白泽仙君,反而比自己更有人气些呢。”也是,做饭洗碗打扫卫生一手包办,哪里有点瑞兽的样子,怕是比绵绵姑娘还要贴心。

不过这半个月,魏无羡也算是完全领教了蓝忘机的手艺。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在听他指挥买了半个月的萝卜白菜之后,一天傍晚,魏无羡提回来两只兔子。

“蓝湛蓝湛!我回来了。”将一双兔子献宝似得抱到蓝忘机面前,“看我带回来了什么!新鲜兔子,又肥又大!”

“看看我嘛,含光君。”魏无羡一边逗他怀里已经被玩到半死不活的一双白兔,一边逗那边的蓝忘机。

蓝忘机放在额间的手轻轻揉了一下太阳穴:“买兔子作甚?”

魏无羡一副看智障的表情,眼神里满满都是,吃啊!

蓝忘机道:“不许。”

魏无羡叫苦连天:“我都吃了半个月大白菜了,你能吃这些清汤寡水,我可不行!口里实在要淡出鸟来。”想了想又道,“清蒸,红烧,要不干脆就烤了吧。把温宁也叫上,温情这骨架子也吃不了什么。”

那兔子在他怀里瑟瑟发抖,魏无羡看着他们的眼神亮的惊人,仿佛眼前的活兔已经成了架上香喷喷的肉串。

蓝忘机一听温宁的名字,皱了皱眉:“兔子,不吃。”

魏无羡顺口道:“不吃,不吃我买回来做什么,养着吗?”

 “养着。”

魏无羡眼睁睁看着冒着仙气的白泽将他手中的兔子接过,兔子一见到那双手,不要命似得扒拉着蓝忘机的衣袖一个劲儿地蹭。

魏无羡靠在柜台上,看着抱着兔子的蓝忘机,一边失落到手的烤兔子飞了,一边又觉得这么正经一个人抱着两团毛绒格外好笑,不由得弯了弯嘴角。一边又想到底还是不能再吃萝卜白菜了再吃下去真要变兔子了,就跟蓝忘机打了声招呼,出门去了。

“所以你把我找来,就是因为这个???”温情被推到厨房,魏无羡笑得可怜兮兮:“情姐姐,我都吃了半个月萝卜白菜了,你就来救救我吧,多加辣!对!都放下去!”

温情格外冷漠的看他一眼,招呼来温宁一起准备饭菜。

最终四人面对的,就是一桌子各式菜肴。桌上泾渭分明,靠近魏无羡这边的是一桌红艳,靠近那三人的则是清淡小菜。

大概是好久没吃到如此这般有盐味的菜了,魏无羡几乎是在扫荡。看着这般没吃相,蓝忘机也意外地没有说什么。

魏无羡吃得半饱:“含光君要不要尝尝,温情的手艺可好了。”

蓝忘机一夹起一筷子白菜,淡声道:“食不言。”

魏无羡偷偷给温宁比口型:“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这么多规矩,我……”

蓝忘机给他夹菜的手一顿,轻描淡写的看过一眼。

魏无羡立马乖乖坐好,再不说话了。

 

厨房里什么都缺,除了辣椒格外讲究,什么辣都有,一看就是嗜辣如命。

“得亏你居然能吃半个月清淡,”收拾碗筷的时候,温情嘲讽道。

魏无羡嘿道:“我又不会做,好说!你这倒是提醒了我,下次我自己来!”

一通捣鼓后,魏无羡送走了温氏姐弟,自己又趴在前台写东西。

蓝忘机永远都在大厅的书架边看书要不就在里屋看书,有些时候一天都没有几句话。不过两人素来如此相处,魏无羡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似乎大功告成,魏无羡借着符火点了床角助眠的檀香炉,笑道:“闻着还不错,醒来就觉得有些闷了。也只有你有这个闲情逸致,我可从不捣鼓这些小东西。”

蓝忘机放下手中茶盏,指尖搭在茶盖上没说话。

“蓝湛,我先去睡了,明天还要开店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蓝忘机抬头见魏无羡跳上床,领口大刺刺露出匀称的肌肤。床上的人翘着腿望了一会儿窗外,没多久就传来均匀的呼吸。

“魏婴,晚安。”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