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依 · 红尘

☀原著背景日常 糖

久居姑苏,外出通常是夜猎,单纯出去游玩并不算多。上次夜猎的地方风景倒是不错,并非云深不知处雾气缭绕的仙雅,这里的美要惊险得多,奇峰异岭怪石嶙峋令人应接不暇,随意看看也有着十分的趣味,叫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。两人满打满算竟是在那山里足足耽搁够了一个月,昨日才回来。

可哪知修整了不到一天,魏无羡就又闹着要出门了。也不算是闹,他只是搜刮完静室的藏酒后,委委屈屈的揉着酸痛老腰,往琴台边一坐。双瞳翦水,声泪俱下道:

“相公,没酒了。”

要命。

对于嗜酒如命的夷陵老祖来说,家里藏得住酒就已是稀奇事。蓝忘机不过淡淡的道了句适度,可是魏无羡就在那双无波无澜的眼睛里看见了几乎将他溺死的无奈。

他若是多喝的话,蓝湛就算是担心也不会多言,随他去了。实在要言点什么,魏无羡只要地上打个滚,就可以将含光君那点劝诫话咽回肚子里的。

生气了又怎么办,魏无羡从不担心这个。蓝湛又怎么会生他的气,最多撩妹时醋一醋,这倒更像是个孩子,让魏无羡欢喜得紧。

如果没有晚间惩罚就更好了。

酒毕竟是消耗品,纵是琼浆玉露也喝一口少一口。上次出门前总共不过剩了半坛,这次返程却忘记了买,一回来就消灭光了。

第二日,两人整装待发,这次倒不是远门,目的地自然就是山脚下的姑苏镇。

不管出去多少次,魏无羡依然保持着充沛的活力。出趟门就像是撒野,广阔天地都不够浪的。这不,一眨眼就跑前面去了。

蓝忘机看着他撒欢也不阻拦,负着琴看着魏无羡的背影,足下不紧不慢地跟上。那人走得大摇大摆,丝毫没点传说中人见怕鬼见愁的模样。这身影在光影中与幼时重叠,那时他也是随性如此,背着随便路过就往他窗口上一趴,插科打诨张嘴就来。

然后神思归位,只见那人轻巧的攀上棵高树,挑了根粗壮的枝丫坐上,自顾自把腿盘起来, 望了望前方的路。然后回头朝着树下笑道,“蓝湛!”

蓝忘机缓步走到树下,那惊鸿一瞥像是一朵烟花,从他波澜不惊的眼角沿着寸寸血肉细细地引爆在胸膛里,激起一阵波动,面上却仍是光风霁月的一派平静。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见他已经到了树下,打了一个响指就往后一倒。

睁眼就是那双琉璃色的瞳孔,接住自己的手臂稳稳的,好像有使不完的劲,也好像是接住了万丈红尘。

那人毫不避讳的与他狡黠的笑脸对上,终是压低声音的斥责一句,

“胡闹。”

再普通不过的话由他的声音这般说来,不管听了多少次仍是震得人从耳边酥遍了全身。阳光从叶与叶的缝隙之中落在地上落在身上,斑驳了绸似得长发,魏无羡趴在他胸口听着他沉稳的心跳,唇齿中溢出餍足的叹息。

“二哥哥……”

似乎是在一起久了,两人之间就会无需言语,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会意。但是要魏无羡停住这嘴,怕是比登天还难。

“天子笑都不如你。”

说完就拽着蓝忘机的袖子不下来了。

满意地看着白玉似的耳垂染上朱砂,魏无羡奸计得逞想了想还是从蓝湛怀中跳下去,笑嘻嘻的蹭到前面去了。

过了一阵,他再不蹦蹦跳跳的走。兴许是乏了,或是刻意慢下来,同蓝湛并肩走在小路上。

路旁不过是些丛生的杂草灌木,经这日光一润,倒也生了点琼枝玉树的感觉。

似乎是感觉到身边的视线,蓝忘机侧过头就撞入了一双眼眸中。

那双眼里盛了满山翠绿,盈盈得好像一潭绿水,跳脱了死气,仿佛因微风拂过泛起涟漪。墨黑的瞳孔里,清晰的映出了自己的身影。

魏无羡见蓝湛竟然转过来看他,一时也是收敛不住笑意,促狭道,“含光君,好看吗?”

本想撩他一撩,谁知那端方雅正的含光君正色道,“嗯。”

这次脸不红气不喘,连耳根子都毫无动静。

魏无羡扑了个空,心里一时间百味杂陈。这蓝湛自从跟了他之后,世人都道夷陵老祖玷污了冰清玉洁的含光君,想来也不是没有道理。这脸皮是愈发厚了不说,偶尔还要撩回来了。还有,自己若是撩狠了,指不定晚上受什么罪,定要给捉着腰,翻来覆去里里外外地糟蹋一遍。

魏无羡眉梢一飞,心道岂有此理,那不是有一天我还要撩不过他了?总要寻个法子治他一治。想着就出了神,指尖摩挲着腰侧的陈情。等到陈情的流苏都要被捋秃了,他们也到达了目的地。

此行就是来买酒,魏无羡自然是直奔主题。

彩衣镇依旧是那副样子,像坐落在仙境之下的尘世。两人的靴底稳稳地落在通往酒肆的石板路上,在青砖缝隙的嫩草中扣出半月形的印子来。魏无羡眉眼自生风流,一笑起来像是春日里层层叠叠的桃花,身边跟了个同样俊俏的玉面郎君,更是收拢了一大群姑娘们的视线。

两人与酒肆很是相熟,老板隔了老远见着一黑一白的人影,就同里屋小二打招呼,让他赶快下后屋酒窖抬上最好的天子笑来。

领命的正是心里嘀咕含光君神色宛如死了老婆的那个,上次两人来时这小二告了假,这次再见到,已能察觉到含光君再不是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色。依旧是仙人一般,非要琢磨,却是气质似有霜雪微融,冷冽中泛暖。

买完酒就是再溜达回去,两人借着宽大的衣袖手拉着手逛完了一圈彩衣镇,魏无羡心情极好地哼着不成调的曲儿。

幸好没成调,定是些不正经的东西。

仙府门口侯着的弟子也是习惯了老祖后面跟着提着酒坛的含光君,礼貌一揖也不阻拦。两人穿过白墙黛瓦并足回到静室。

待到两人对坐于桌前,魏无羡这才拍拍头,懊悔道,“完了, 街上光顾着看二哥哥 ,忘买下酒菜了。”

怪谁?谁扯着谁的袖子不让谁走?

似乎是察觉出蓝忘机目光中的意思,魏无羡只得挑挑眉毛,借着烛光看灯下的人。身长玉立,玉树临风,灯下看人已是增色不少,何况是枕边人。

真是眉目可入画,声色可传情。

魏无羡一口灌下,眼神也是从未从他身上离开过。若无人在侧,陈年老酒也寂寞。

心上人在侧。

这一认知像是打通了天灵盖。浩渺人间能得此一人共赴生死,实乃三生有幸。那管前生风采,后世骂名,若是艰难险阻只为换他一人,也无憾。

“蓝湛,你一定是上辈子,上上辈子都是欠了我一屁股债,这辈子才要拿一生来还。”

“赔。”蓝忘机放下茶杯,垂目温润柔和,嘴角在灯光不可见处轻轻勾起,

“还有下辈子,下下辈子,都赔给你。”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3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