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扰

·现代校园paro

·双箭头


蓝忘机

魏无羡无意识在电脑上敲下这一个名字,指尖蜷缩了。大拇指摩挲了食指半响还是没有继续动作。他盯着泛白的电脑屏幕放空,心里乱糟糟的。盯了一会儿,回过神来,把文档上的名字去掉了。

删掉了却又觉得少了点什么,又新建了一个文档把他的名字打出来,接着在旁边打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蓝忘机魏无羡

好像这样,就能与他并肩一般。

眼眸暗淡下去,他把这个文档叉掉,开始安心完成教授布置的任务。那人的身影却像是梦魇,睁眼闭眼都是他。尤其是那一双淡色的眼眸,像是什么魔法,牢牢的困住了他。

分明说了不想,可竟是不能把那人抛出脑海一刻钟。

就好像一尾游鱼,离了水就不能再活。

魏无羡长长的吸了一口气,视线却又落在键盘上的L那里。

真是魔障了。

魏无羡觉得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合适做作业,但是距离死线迫在眉睫容不得他不急。魏无羡干脆推开电脑,去寝室里他们买的小冰箱里翻出一罐啤酒,又回到电脑前来。作业量很大,魏无羡堆了很久,教授昨天联系说再不写就要给他挂科了。

一口灌下去,勉强清醒了些。魏无羡重新打开文档,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开始完成作业。

今天算起来是假期的倒数第二天,室友们都出去了,整个男生宿舍空空荡荡,剩下寥寥几人跟他一样苦逼的在寝室里赶作业。

他想,蓝忘机也许没走吧,他的寝室就在隔壁,跟他哥哥在一起。分寝室的时候,他也幻想过跟他一起,可是,就差那么一点。

如果自己能抽到401。

哪有那么多如果。

魏无羡任命的继续写,指尖噼里啪啦的敲击着电脑键盘,空隙中偶尔抬头望望窗外。江澄怕是不会回来了。也好,不用给他开门。魏无羡从床头翻出掏出大大的耳机,选了几首喜欢的歌一直循环。

好在这一次没有什么问题,作业的进度渐渐赶上。不知不觉已是深夜,魏无羡喝完了最后一口酒,仰面躺倒下去。本想稍微休息下,却没留神睡了过去。

再醒来,天刚刚泛起鱼肚白,窗外的鸟叫的特别欢,魏无羡揉揉头坐起来。电脑就这么开了一晚上,桌面上还是他接近完成的作业。

只是身上,不知不觉出现了一条被子。

江澄回来过了?

这么好心。

魏无羡咧开嘴巴笑了下,下床去洗手间冲了下脸清醒下,却看见镜子里自己那张惨白的脸。

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门了,自从教授要他交这份作业开始,魏无羡就开始一日三餐靠运气的生活。此时乍一看,竟是像极了吊死的冤魂。魏无羡赶忙冲着镜子眨眨眼睛沾着水的双手拍了拍脸,扭紧了水龙头回到寝室去收拾自己。

关上门的一刹那,好像听见隔壁的门打开的声音。

罢了,不去想他。

等到魏无羡搞定一切的时候,校园里已经空空荡荡。魏无羡赶着去了老教授的家,又赶着回来收拾。校园很空很大,隔了很远的拉杆箱声音这里都听得到。还有姑娘滴滴答答的高跟鞋声,与身边略沉重的脚步声。

江澄的早就收拾好,他上午回来了一趟同他打了声招呼,说晚上一起坐车回去。

魏无羡拉着箱子,把它寄放在门卫那里,想了想,又跑去了图书馆。

老师看着他,似乎有点惊讶。

魏无羡笑着摇摇头,说来找书马上就回去了。

身后突然一只手伸过来,道:“这本。”

魏无羡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,此刻的他有些僵硬,却很快放松了下来。本想干脆离开,又碍于毕竟认识一场,终于还是开了口,状似随意道:“蓝忘机,你还没走?”

蓝忘机看着老师为书扫码,再看看他,小声说了句:“等下。”

魏无羡自讨没趣得点点头,返身去经常去的书柜旁。

蓝忘机却在他身后提高了一点音量:“等一下。”

这是以前他万万不会做的事,魏无羡有点呆住了。他自认为于他并没有很深的交情,唯一的几次交流都是在大一大二,还次次不欢而散。

他不止一次的同蓝忘机说,我喜欢你啊,你真的不考虑考虑我吗?

蓝忘机会侧身避开他的眼神,冷冷地视而不见。

魏无羡觉得那人似乎是讨厌自己的狠了,索性破罐子破摔,也再不找他麻烦,所以不知不觉中,他们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说过话了。

等到蓝忘机走近他身边,他才恍然发现,原来蓝忘机已经这么高了,甚至是比自己还要高出很大一截。

魏无羡咬了下嘴角,:“怎么了?”

蓝忘机看着他,再把视线移开:“你……有东西没有带。”

魏无羡闻言将自己全身打量一遍,疑惑道:“没有啊。”

蓝忘机又复看着他:“有的。”

他说的太坚定,魏无羡不由得真实的怀疑了一下自己。但是自己,出门本身就没带什么,何来忘带一说呢?

魏无羡摇摇头:“莫名其妙。”

那人的指骨紧握着,绷紧的指节几乎有些发白。一向平静的声音有些慌乱,却强压着企图不被发现。

蓝忘机张张嘴,似乎难以启齿一般:“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?”

魏无羡睁大眼睛,这个问题来的措手不及,而事已至此,时隔一年之后旧事重提,他又该说什么呢?

没有?

魏无羡皱着眉,眼前浮现起那约定的最后一夜,那人当时的脸上的冰冷神色。

“反正你讨厌我,无所谓的吧。”

蓝忘机似乎有些不敢置信,低声道:“无所谓?”

换来的是对方轻轻嗯了一声。

已经失去所有动力了,可以拒绝他,都比不过这一个眼神来的钻心刺骨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蓝忘机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在心里说。

这句话噎住喉咙了无数次,却没有一次说出口。

不过还有一年时间。

这一次,两人交换位置。



【OOC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 感谢观看】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