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隐香(4-5)

(四)

对于时间,戈白一向无甚概念,不过是千篇一律的重复重复再重复的春夏秋冬。

近来戈白总是窝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人也不如平时精神。唐影青想尽办法逗他开心,可每次戈白都是摇摇头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,可唐影青在他眼里看出了疲惫。唐影青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停止了一切活动,同他一整天一整天的腻在一起。

那天上午,唐影青如旧早早起了床去厨房忙碌早饭。他前脚走,后脚戈白破天荒的的就醒了,揉揉惺忪的眼睛,穿好衣服靠在房门口。戈白默默地看着唐影青忙碌的背影却一声不吭,直到唐影青都快忙活完了,才一个箭步的冲上去从背后搂住他。“影青。”

唐影青顿了一下,似乎有些意外“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。”想转过来戈白却按着他“影青,别动。”把头埋了埋“让我抱一会儿。”唐影青放下手中的东西,还是转过头抱住了戈白“没事,我在呢。”

戈白垂着头,然后慢慢抬起来,他对着唐影青微笑“我们去谷里住两天吧...好久没回去了。回去看看也好。”唐影青看着戈白带着乞求的眼神,抬手合上他的眼眸,在眉间落下轻轻一吻。“好。”

夕阳西下。戈白在恶人谷的住处偏僻,两人走进小院,一切都于十年前相遇时无二。十年前两人一起种下的竹苗现在已经长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,在凌冽的风吹过也会被柔和得只剩沙沙的清脆声响,让人好不喜欢。虽是一直无人居住,但还是被打理得不错,因为唐影青每隔那么几个月就会抽时间来一次,让这里到不至于荒凉。

里屋的一切都是当年的样子,像是在等着什么人回来,又像是在纪念什么、

戈白拉着唐影青绕到了屋后的竹林,“长得真好。”戈白伸手取下腰上的同心锁,伸手想系在其中最大的一丛竹子上。

手在微微颤抖。忽的一双大手附上了戈白的手,戈白侧头看着他,唐影青没说话,默默地帮他系好了。

戈白深呼吸了一下,慢慢说;“影青...我...”唐影青却打断他“回屋吧,这里凉。”“好。”

夜晚如约而至,有什么事两人心照不宣。

只是一个深吻就能让人放弃所有的心防。以最亲密的姿态耳鬓厮磨。

神魂颠倒。

窗外的太阳斜斜的照进窗子,洒在床上.唐影青早早就醒了,下巴抵着怀中人头顶的发旋磨了磨,突然觉得不对。怀中人微冷的温度似乎吓到了唐影青,唐影青摇摇头坐起来,轻轻地摇了摇戈白,“戈白?”

戈白嘴角带着笑,却怎么都喊不醒。

唐影青像往常任何一个白昼一样紧紧抱着他,眼角却有泪滑下。

 

戈白的尸骨被埋葬在那丛拴了同心锁的竹子下面。

那个下午,唐影青靠在竹子上手里攥着那枚戈白刻给他的同心锁。

把自己的跟他的系在一起,一不小心却把戈白的那枚撞开了一个缝。从里面滑出一张字条。

“唐影青,今生我能遇到你,是我的福气。我是真的很开心。”

唐影青紧紧攥着那张字条,泪悄无声息的淌下。

意识渐渐模糊,终是支撑不住的倒在地上。

“我就在这里陪你,戈白,我...我哪里也不去。”

唐影青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美梦,以往的一切都幸福的不真实。

满树的竹叶一刹那开满了绚丽的白花。

微风吹动他的袖口,衣角,轻柔的好像蝴蝶之吻。

我就在这里陪你,戈白,我哪里也不去。

戈白,久等了。


(终)

“影青!影青!唐影青!”戈白捏着唐影青的肩膀用力的摇晃着。

唐影青脸色煞白,眉头紧锁,可怎么都不见醒,显然是被噩梦魇住了心神。

戈白急的冷汗都快下来了。正不知所措时,唐影青眉脚抽了抽忽的睁开了眼睛。“急死我了你终于醒...唔”话未说完就被用力抱住。戈白靠在他怀里缓了缓气息,伸手安抚性的拍拍唐影青的脊背,轻声道:“怎么了...今天这么...”戈白思考了下没找到合适的形容词,也就闭嘴不语。

过了半响未听到回应,当戈白准备再问一遍的时候,唐影青哑着嗓子缓缓道:“我做了个梦,梦见...你离开我了。”戈白愣了愣,道“怎么会呢,我一直都在啊。”还想再说点什么,忽然感觉肩膀有湿湿的触感。

戈白不再说话,专心的靠在他肩膀上慢慢拍着唐影青的背。

等唐影青松了松手臂的力道,戈白挣脱了他的怀抱。

“戈白...”

戈白认真地捧着唐影青的脸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。

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,永远都在。”

他们在晨光里接了一个长长的吻。

窗外鸦雀无声,没有什么能够打扰他们。

 

接下来的日子里,

无论是疾病还是衰老,

殊途还是流离,

再没有任何东西能把我们分开。

陪你看尽世间朝夕更替,

看尽春夏秋冬。

至死不休。

 

愿时光不再残忍,得与君安守百世。

 

【竹隐香-全文完√】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