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日忘羡day37】Stylist【番外 · 威尼斯】

Stylist番外  蜜月·威尼斯 

by泱

=======宣群========

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

=====入群须知======

★重点:Only忘羡、Only忘羡、Only忘羡

        不掺合其他任何CP,萌新进群请看完群公告

★本群现在正在进行的活动:#百日忘羡#

       (欢迎各位文手/画手太太一起参加)

=======正文========

当两人走下幽静巷子中的旅馆楼梯,正好是黄昏的涨潮时分。

宾馆是一个不大的二层小楼,它的主人是一个蜜色长卷发的温柔女人,拥有湖绿色的大眼睛,干净得一如威尼斯湛蓝的天幕。只是不爱说话,从来都只在彩色玻璃的橱窗前看书。有蓝湛在一旁,魏无羡倒是收敛的很。

女主人提着长长的裙摆为他们唤来了相熟的贡多拉,两人道过谢后便上了船。她听不懂他们的语言,只是站在门前微笑着望着他们。

踏上小船,整个城市在夕阳的照耀下都闪着粼粼的波光,彩色玻璃窗折射出的光晕宛若梦幻。魏无羡趴在船舷上,痴迷地看的眼花缭乱。造型师的任务就是整合美,塑造美,再表达出来,但在此时此刻魏无羡竟是找不到足以完全表达这般美好的方式。

最美的不过是圣马可广场潮时倒影出来的巨大琥珀,整个广场都泛着光,美不胜收。

魏无羡扯扯蓝湛的袖子,蓝湛会意的挥手示意船夫停船。船夫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,穿着当地特有的紧身针织衫,带着一顶草帽,露出晒得黝黑健硕的手臂,十足的威尼斯风味。看着他们手牵着手下船,也送去了最淳朴的微笑。

异国他乡,谁也不认识谁,此时他们像是最普通不过的情侣,手牵着手踩在潮汐时的广场上。绕过大理石的柱子,也不顾是否沾湿鞋底,一步一波踏碎了平滑的镜面。

水在渐渐退去,船影摇晃着游人们的眼睛。

魏无羡看着广场中央石柱上休息的鸽群,哒哒哒跑过去惊飞它们,又哒哒哒的跑过来像个孩子一般向蓝湛邀功。

“我厉害吧!”

蓝湛只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,把一头柔顺的黑发揉乱又理好,沉声道:“几岁了?”

“羡羡三岁啦!”

魏无羡说完,似乎是觉得自己太幼稚,噗的一声笑出了声。蓝湛也勾了勾嘴角。那人眼中似有光辰,这微微一笑竟是让魏无羡看的移不开眼。

“蓝湛…你真好看。”

魏无羡摇摇头似在叹息一般,突然间话锋一转,“但是……没我好看!”

圣马可大教堂自是非去不可,他们离开广场登上了威尼斯最高的钟塔,把整个城市都尽收眼底。一片片的红褐色房顶像是红色的海浪,游人在大街小巷中穿梭,水道横纵相交,船只轻灵得仿佛有神庇护。魏无羡拉着蓝湛看他们走来的路线,数着其中的小桥玩的不亦乐乎。

在往过看就是碧蓝的海洋,像是一块绿色的镜面,广阔的一眼望不到边。

走在他们后面的三个法国年轻人嘻嘻闹闹,其中有一个见他们是亚洲人,便来搭讪:“你们好! TU t'es amusé bien  à Venicei?(你们在威尼斯玩的开心吗?)”

魏无羡还在认真的纠结刚刚广场的上的鸽子到底有多少只,想转头也有心无力。蓝湛见他没有要转过去的意思,只得转身轻轻回答,“je suis joyeux.(我很开心。)”

那青年明显学中文不久,看到蓝湛的脸的一瞬间愣了楞,不禁脱口而出:“Tu es très beau!(你真漂亮!)”,似乎又觉得很冒犯,低下头却看到了他们俩相连的手。那褐色头发的青年抬头对蓝湛报以祝福的眼神,用生硬的中文说,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蓝湛也回应,虽然没有表情,但是眼中满满的情感却隐藏不住,“谢谢。”

那青年笑笑,识趣的不再打扰这对恋人,道了声再见便走了。

魏无羡转头的时候,他们已经走远。蓝湛站在他旁边等魏无羡看够了,才拉拉他的手腕示意他该下去了,“要到晚上了。”

魏无羡边走边感叹,伸手虚点了下远处的海面妄图打破这平静,呢喃道“不愧被称为‘亚得里亚海的女王’。”

蓝湛嗯了一声,拉的紧了些。

一路上两人并肩而行,穿过装饰得五彩斑斓的街道时,魏无羡会手贱地去摸石道旁的马赛克镶嵌画,美名其曰感受城市的脉搏,然后被蓝湛提着领口拎回来。走过小屋子之间大大小小的桥梁时他会弯腰佯作要掉下去,又被蓝湛拉着手抱下来。他们一圈一圈的走,没有目的地一切随缘。

在奶茶店喝咖啡,在露天的咖啡馆点奶茶,在屋顶拥抱,在拐角处接吻。

如火的夕阳为城市揭开了最后的面纱,夜晚属于威尼斯,狂欢属于威尼斯,威尼斯在这一刻褪去青涩成为戴着面具身着礼服的骄傲女王,大方的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不留余力地分享着自己的美。

海洋与天空在此时融合成最美的颜色,直至不分彼此,再无间隙。

而威尼斯就是如此的梦幻,像是大洋上的珍珠,拥有让游客流连忘返的魔力。连响彻这座城市的钟声也像是塞壬海妖的歌声,使人沉迷。

当暮钟敲响了第六声,像是一声什么号令下去,沉睡的子民们纷纷武装起来。摆脱了黄昏后的倦懒,霓虹灯照的姹紫嫣红一片。不过多时街上就开始了狂欢游行。精致的面具,华美的服装与充满意大利风情的舞蹈的晃花了魏无羡的眼睛。

他们跟着大部队走,不知不觉中魏无羡被人流挤开,再回头蓝湛也不知道去哪里了。吓得他连忙往回走,却在转角几步之遥处看见了那淡色的瞳孔。

只是一眼,就能在人流中发现你。

心好像都连在一起。

魏无羡大大方方的穿过人群走过去,拉着他的手轻轻落下一吻,

“走吧,我的蓝湛。”

走着走着视线又被其他东西吸引,魏无羡想了想摸走蓝湛的钱包,跑进了不远处的那家店子,“蓝湛你等我啊!”

夜色渐浓,狂欢庆典的音乐响彻,表演者们踩着富有节奏的鼓点欢欣跳舞,在这里忘了彼此忘了陌生,全心全意的感受女王赋予的所有快乐。

在人来人往中,蓝湛抱着手臂,影子在月亮的光芒下柔和,一如他看他的眼神。

等了一会儿,也不知魏无羡绕去了哪里,正要抬腿往前走时,又想起那人闪烁着光的褐色眼眸,看着他对他说等我。

正在胡思乱想之际,身后传来一阵清脆的玻璃碰撞的声音,眼睛忽然被捂上,那人刻意压得低低声音在身后响起,“猜猜我是谁。”

“魏婴。”

“岂有此理,真是一点悬念都没有。”感受到魏无羡在身后轻轻笑了一声,蓝湛转过头去,却是一张带着面具的脸。

一个精美的半脸面具,浓郁的黑色作为基调,缀上黑红的水钻与花边绘着神秘的图案。魏无羡见他一动不动似乎是有点呆,干脆伸手为他戴上另一个。

是以白色作为基调,绘有蓝色花纹的金属半脸面具。

“蓝湛,你真好看。”魏无羡捂住他要说话的嘴,盯着他面具下的眼睛,“不知羞、不害臊是吗?可是我就是想说,就是说不腻。蓝湛你真是太好看了,真是,太好看了。”

剩下的话语被淹没在温和的唇之中,毫无情欲意味的亲吻,纯粹的表达了此时的心情,欢快的如同此时此刻的威尼斯。

“ti amo.”

“anche io.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曲泱泱泱泱_ | Powered by LOFTER